重庆服装网 >> 服装展会 >> 展会动态 >> 正文
探秘巴黎国际内衣展如何成为国际最大最专业的展会
更新时间:2010-2-23 11:54:00     字号:[][][]

  成立于1960年的法国巴黎国际内衣展,是全球规模最大、最驰名的内衣专业展会。至于为什么要在法国举办?能以这句法国谚语解释:“衣服是穿给别人看的,而内衣只有自己和亲密的人看得到,为什么只讨好别人而不讨好自己呢?”

  “法国女人”是个有趣的标签,就像法国本身一样浪漫而让人浮想联翩。于是不难理解为什么“国际内衣沙龙展”会放在巴黎举行,法国女人的独特气质是内衣得天独厚的载体。本次赶在巴黎男装周和高级订制之间召开的沙龙展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500个内衣品牌,在巴黎一隅大秀2010年内衣新趋势。欧洲的经济危机余波未平,也成了内衣行业重新自我审视的机会;因为即便是一向热爱内衣的法国女人也有荷包渐紧的顾虑,内衣消费也要变得少而精;于是品牌们须得在创新材质、剪裁和独特工艺上做文章,比如接触皮肤后可以根据体型自动调整形状的记忆型文胸。其实现代女式内衣一直都有自我保护和施以诱惑的双重功能,而如今的女人更懂得内衣还可以用来愉悦和宠爱自己;在购买力降低的时代,比起每次需要翻新花样来取悦另一半,还不如先满足自己对内衣的基本需要。所以品牌们把精力放在内衣的舒适性上也就可以理解了。

  其实对于女人来说,自然不能小看内衣兴风作浪的能力,这一点从内衣元素在时尚圈出现的频率就可略知一二。Dior的2010年春夏系列是对内衣的完整礼赞,希区柯克式的神秘感在法国蕾丝的烘托下被无限延伸。与其说这是以内衣为灵感的成衣系列,不如说是把内衣成衣化的系列来得贴切些。此后不久,法国时装界教母级品牌Sonia Rykiel与H&M合作推出内衣系列,在2009年底在大皇宫大张旗鼓地来了一场内衣游行,成为圈里圈外津津乐道的盛事。而今年的内衣沙龙期间,Etam也发布了由Icon级超模Nathalia Vodianova设计的内衣系列,借高级订制东风召集城中超模高调作秀,高歌凯旋。不过这厢巴黎对内衣的使用仍然中规中矩或者半遮半掩的时候,纽约时尚圈却已经在Lady Gaga的大旗之下把内衣勇敢地暴露在阳光和闪光灯下。其实Lady Gaga接班“时尚教母”的风范初见端倪时最常使用的单品就是高叉泳衣或者三角裤,加上偶尔通体蕾丝中空,内衣从舞台、颁奖礼到街拍得到彻底的贯彻,对内衣的热爱真是“毫不掩饰”。这之后内衣外穿在美国艺人当中更蔚然成风,连后起之秀Kesha都懂得穿着闪光三角裤上舞台来表示自己不仅会唱歌而且会时尚。

  也难怪法国女人总能成为时尚圈的灵感缪斯,她们实在有些专长把“女人”这个概念推到极致。就算同样是衣服、手袋、子、珠宝和睫毛膏这些“表面功夫”,组合在她们身上就是成了一种独有的味道。更何况是用来讨好自己的内衣,她们更是不敢掉以轻心。束胸衣(Corset)、吊袜带或者鲸骨裙撑,都是在法国女人的手里变成了闻名遐迩的性感符号,可见法国女人对内衣的情有独钟是源远流长的。当然有求必有应:在法国女人从古到今积累的热情滋养之下,法国的内衣品牌也多得数不胜数。无论是被视为当代内衣设计鼻祖的Chantal Thomass,或是价格较为亲民的Princesse Tam.Tam,甚至到国人熟悉的品牌Etam,法国内衣从奢侈品级别到大众化品牌不一而足,无论预算多少都能得到满足。有确凿的数据显示,法国女人以每年近100欧元的人均消费位居内衣消费世界之首。

  “领导”潮流的人当然总是极端的、show off的,看客实施拿来主义的时候还须得将其还原到适可而止的程度。不过内衣无论其本身或是作为设计元素而被时装圈重视,总不是没有理由的。仿佛有法国谚语这样说过:衣服是穿给别人看的,而内衣只有自己和亲密的人看得到,为什么只讨好别人而不讨好自己呢?法国著名的内衣品牌Aubade每年的性感挂历上总会配合一句话的“诱惑教程”,其实与其说是学来为了征服男人,不如说是学会了解和掌握自己身体的性感力量;而内衣就是帮助女人找到这种力量的最好帮手。说到底,这件与自己最为亲密的第二肌肤,首先是为女人自己服务的;舒适也好,美观也好,总之,不能亏待自己。也许这就是法国女人之所以成为“法国女人”的原因吧。

作者: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 发送给朋友 ] [ 收藏此页 ] [ 关闭 ]
在线咨询
请认真填写意向留言,以便索取更多的加盟资料。
姓  名: *
电  话: *
邮  箱: *
地  址:
主  题: *
留  言: *
请仔细核对您的联系方法(带*号为必填),以便我们可以准确无误地与您联系,谢谢!
验证码:
 
重庆服装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②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④ 不良/侵权内容举报电话:023-29064080
发表评论
呢称:
评论:
 
loading...
展会动态
展会回顾
参展知识
参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