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服装网 >> 服装展会 >> 展会动态 >> 正文
亚洲最大时装展“香港时装节秋冬系列”及“香港国际时尚荟萃”圆满落下帷幕
更新时间:2010-1-28 17:10:00     字号:[][][]

  云集国际时装菁英  展示最新作品系列

  “香港.华丽秀”盛大时装表演  尽显国际时尚潮流气派

  四位国际大师级时装设计师 (左起):香港设计师何国钲,中国设计师郭培,中国设计师谢锋及日本设计师岩谷俊和的最新力作。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41届香港贸发局香港时装节秋冬系列”及“第8届香港贸发局香港国际时尚荟萃”已圆满闭幕。今年展览规模较去年为大,两个展览的参展商数目增加至接近2,000家,来自世界各地30个国家及地区。这次展览,共有25场时装表演及10场研讨会,广受全球业界重视,成为重要的国际时装服饰平台,参展商除了可向国际买家展示最新的时装系列外,更可与世界各地的时装界专才进行互动交流。    

  “香港时装节”秋冬系列设置不同的产品主题展区,包括:内衣服装展区、时装饰品展区、布料及纱线产品展区、Emporium de Mode、婴儿及儿童服装展区、新娘礼服及晚装展区、服装馆、时尚廊及辅料产品展区,商品一应俱全,满足不同买家的需要。

  “香港国际时尚荟萃”亦创佳绩,参展的设计品牌多达367个,设有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展团介绍14位香港时装设计师、荷兰设计展团、首度参展的 The Underground Quarter by Londonedge、泉州展团及台湾纺织业拓展会展团。今年展览期间举行了多场香港及国际品牌时装表演,包括香港知名时装设计师邓达智、IKA 及品牌 MOISELLE 等。除时装品牌外,亦有创意时尚的生活用品,融合带领时装和生活品味的尖端。

  “香港.华丽秀”时装表演为盛会焦点

  四大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大师最新作品尽收眼帘

  Vivienne Westwood 创作总监 Andreas Kronthaler 为1月19日举行的“香港青年时装设计家创作表演赛2010”作嘉宾评判之一,为本地时装界发掘才华横溢的青年时装设计师。

  一睹期待已久的四位国际大师级时装设计师的最新力作,每位名设计师的设计匠心独裁尽显个人特色,展示各种时尚风采。

  四位时装设计师的作品赢尽全场推崇及掌声,行内的领导地位确实非同凡响

  ——香港著名设计师何国钲 

  ——首位登上巴黎时装周的内地杰出设计师谢锋

  ——日本炙手可热的设计师岩谷俊和 (Toshikazu Iwaya)

  ——中国首位高级时装订制服设计师郭培

  揉合地道及民族色彩的服装设计  另类前卫服饰引进潮流新角度

  The Underground Quarter by Londonedge——首个在本港设立的另类前卫服饰展团成为“香港国际时尚荟萃”的另一焦点,来自美国及欧洲等地的11家参展商首度在港亮相,分别展示另类、街头、摇滚等风格的前卫服饰,各地买家对于另类时装的崭新领域感到惊喜。

  Naoko Tsuruta——日本设计师鹤田奈央子 (Naoko Tsuruta) 以别开生面的手法设计新式和服,从而推广日本文化;其摩登日本和服,创新和传统的意念兼备,充满独特的时代。

  worn(r-)evolution——“公平贸易”表达应以人道及公平贸易的方式生产,协助落后国家的农业,令发展中国家的农民能在出售产品时获得较公平合理的价格;此“公平贸易”风亦吹向时装界,worn(r-)evolution 在港展出产品,发掘商机,体现近年时装界对于公平贸易 (Fair Trade) 日渐重视的趋势。

  新晋设计师比赛令人目不睱给 Vivienne Westwood绽放瞩目时尚姿采

  1月19日举行的“香港青年时装设计家创作表演赛2010”(简称 YDC)见证时装界后起之秀的作品,发掘不少本地时装设计新力军,17名入围参赛者实力旗鼓相当,今年比赛更邀请到 Vivienne Westwood 创作总监 Andreas Kronthaler 作嘉宾评判之一,为本地时装界发掘才华横溢的青年时装设计师。

  殿堂级英伦名牌 Vivienne Westwood 于1月20日举行了盛大的时装表演,展示其最新系列,让各地业界人士及时尚爱好者亲睹国际首屈一指品牌的设计灵魂和成功之道。Vivienne Westwood 创作总监 Andreas Kronthaler 亲临会场,主讲研讨会,分享设计心得和时尚趋势。

  参展商及买家均满意是次展览,透过此国际商贸平台拓展商业网络,并了解世界最新的潮流,同时亦对大会的悉心安排及丰富节目好评如潮:

  西班牙参展商 MANGO 董事会董事,全球拓展总监及执行副总裁 Isak Halfon 先生:“香港是一个通往中国的门户,因此我们早于2000年已开始在香港营商。目前我们在此有8家商店,在中国内地亦有70家商店。这次是我们首次在‘香港国际时尚荟萃’参展,希望藉此打入内地特许经营市场。展览会的安排周详,主办机构亦非常热心提供协助。”

  法国参展商 Groupe Pronuptia 营业经理 Gladys Lebouteiller 女士:“我们是一家欧洲时装零售商,在当地约有180家商店。我们的产品包括婚纱、晚装、男仕礼服及饰品。我们现正积极拓展亚洲的业务,而‘香港时装节秋冬系列’正是一个良好的平台,让我们可在区内正式推出品牌。这次展览会举办得成功,我们已取得多项订单,当中包括亚洲及欧洲的买家。”

  日本买家祟光百货及西武百货有限公司女士服饰采购部首席采购 Naohiro Sato先生:“我们在日本共有28家祟光 (Sogo) 及西武 (Seibu)百货。我第一次到访香港,是此次展览让我了解本地时装设计的潮流。我们很有兴趣向日本顾客介绍香港的设计师,亦会物色一些设计师品牌在我们的百货公司中销售。”

  新西兰买家The Rose Group总监Brian Rose先生:“我们把女士服装及饰品进口到纽西兰销售,这次展览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商贸展览活动,让我们寻找优质的产品,并了解最新的市场趋势。我已找到一些优质的供应商,其中包括来自中国内地及韩国的供应商。每次访港及到此工作,总是充满趣味,‘香港时装节秋冬系列’及‘香港国际时尚荟萃’亦有良好的协同效应。”

作者:lam   来源:重庆服装网
[ 发送给朋友 ] [ 收藏此页 ] [ 关闭 ]
在线咨询
请认真填写意向留言,以便索取更多的加盟资料。
姓  名: *
电  话: *
邮  箱: *
地  址:
主  题: *
留  言: *
请仔细核对您的联系方法(带*号为必填),以便我们可以准确无误地与您联系,谢谢!
验证码:
 
重庆服装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②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④ 不良/侵权内容举报电话:023-29064080
发表评论
呢称:
评论:
 
loading...
展会动态
展会回顾
参展知识
参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