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服装网 >> 服装展会 >> 展会动态 >> 正文
参展是企业开拓市场最有效的平台
更新时间:2010-1-4 15:38:00     字号:[][][]

  经历了艰难的2009年,迎来了希望的2010年。如何客观认识当前的国际市场的变化?如何更好地利用展会平台拓展海外市场?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市场部主任、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徐迎新。

  “现在国际市场需求的一个明显特点是倾向于回归基本款,加工工艺相对简单,因此产品的订单价格也有下滑趋势。”

    根据贸促会纺织分会近期刚刚结束的广交会调研情况看,对服装出口而言,企业的市场和订单情况好坏不一。很多原本经营有方、稳步发展的企业受金融和经济危机冲击不大。从海关的数据看,3月份开始,我国的服装出口有了明显回升。广交会上有企业反映,四五月份的外单明显回暖。据此判断,服装出口有可能在二季度会有一个小复苏,这是市场乐观积极的一面。也有几家企业反映,欧洲受到危机带来的影响才刚刚开始。很多欧洲客商已经停止订货,市场预期不容乐观。从欧洲的市场调研表明,当前经济危机对买家采购造成的影响究竟有多大还不确定,但是,高品质、创新的且具有价格竞争力优势的产品明显成为当前的市场需求特点。

  徐迎新说,以前欧美市场对纺织品和服装的设计、质量、花型的要求都较高,比如对牛仔裤的水洗效果、花型多样要求较高。但根据贸促会纺织分会近期的市场调研表明,受金融危机影响,国际服装消费市场的需求普遍倾向于回归基本款,加工工艺相对简单,因此产品的订单价格也有下滑趋势。有广交会参展企业表示,客商对订单的价格非常敏感,压价的情况也十分普遍。目前广交会很少有高端采购商,来自发展中国家和部分发达国家的客户均喜欢采购低价平质产品。这说明消费市场与前两年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我们目前的综合成本已经高于周边国家,因此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未见底、形式仍不乐观的情况下,企业首要任务还是以保市场、保订单为主,通过加大内部管理,挖潜降耗,强化内部成本控制,维持稳定的开工率和生产经营,为下阶段的发展打下基础。

  “挑选展会也像穿衣,价格最贵的未必就是最好的;选择展会的专业平台也是一样的道理: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目前,国际上的纺织服装专业展会数量较多,如何根据企业自身的特点,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特点,寻求最佳的展会贸易平台?徐迎新认为,一些欧洲地区的品牌展会虽然代表了行业顶尖的潮流趋势,但参展商主要是欧盟地区的制造商,以品牌服装企业为主,特别是意大利、法国等中小企业。由于展会的客户群各有不同,展会接单和贸易主要体现在欧盟区成员国之间的交易上,并不十分适合中国企业的参展需求,因此企业选择海外展参展时也要做相关的调查研究。

  徐迎新说,两年来,由行业协会主办的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简称“欧洲展”)目标明确,展会上的参展企业和买家双方都是对口客户,主办方与海外合作伙伴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多年来已形成稳定、默契的合作基础,他们对中国纺织业的出口结构也比较了解,邀请专业买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了保证展会的高质量,我们今年把主要功夫下在高质量贸易观众的重点邀请上,对于每一个参展商,在赴法之前我们将请法兰克福公司提供20家左右的买家信息,使企业参展准备更加有针对性,这样将更加有利于提高企业的参展和接单效果。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目前,国内企业的参展意愿比较积极,其中不乏连续三年参展的品牌企业,参展报名的集中期将出现在6月下旬到7月上旬,总体参展规模有望达到70~80家的规模。“展会被喻为是市场变化的‘晴雨表’十分形象。无论国际市场需求怎么萎缩,纺织品和服装作为刚性需求永远不会消失,欧洲也将一直担当我国纺织品服装主要出口市场的角色。越是在困难的时候,企业越应该积极主动走出去,贴近一线市场结识新客户。”徐迎新强调说:“无论是从展会本身的贸易属性来看,还是协会承载的行业使命、以及专业办展的针对性来看,事实证明,展会都是企业开拓贸易渠道的最有效平台。”

作者:   来源:重庆服装网
[ 发送给朋友 ] [ 收藏此页 ] [ 关闭 ]
在线咨询
请认真填写意向留言,以便索取更多的加盟资料。
姓  名: *
电  话: *
邮  箱: *
地  址:
主  题: *
留  言: *
请仔细核对您的联系方法(带*号为必填),以便我们可以准确无误地与您联系,谢谢!
验证码:
 
重庆服装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②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④ 不良/侵权内容举报电话:023-29064080
发表评论
呢称:
评论:
 
loading...
展会动态
展会回顾
参展知识
参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