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服装网 >> 服装展会 >> 展会动态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国际棉纺织会议在清远举行
更新时间:2009-12-10 8:47:00     字号:[][][]

  袭击全球的金融危机,同时面临全球供需不平衡的情况下,如何有效渡过难关成为中国棉纺织行业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为期两天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棉纺织会议2日在清远市举行,会议的主题为“金融危机下棉纺织产业的振兴―――调整、升级与创新”,国内多家纺织企业和来自印度、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的部分纺织协会和企业共300多名专家围绕国际金融危机对行业的影响及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尽管受金融海啸影响,2009年伊始中国棉纺织行业的发展顺延了2008年下降的趋势,产量、经济等各项指标或增长速度减缓,但进入6月,产业投资出现回升,到了8月,利润下降转为增长,表现为纱布生产和投资出现企稳回升。内销比重增加。

  据统计,2009年前8个月中国棉纺织工业销售产量为6184.7亿元,占全行业的26.78%,其中内销产值占比达到了91.68%;与此同时,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共计出口棉纺织品及棉制服装456.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5%,占全行业出口的36.6%。

  专家认为,当前棉纺织行业正处于调整和升级的关键时期,坚持科技领先,加大技术改造,转变发展思路,调整产品结构,鼓励多种纤维混纺交织产品的开发,提高棉精梳、紧密纺纱线和面料质量水平,提升质量量水平才能应对金融危机。

作者:assd   来源:重庆服装网
[ 发送给朋友 ] [ 收藏此页 ] [ 关闭 ]
在线咨询
请认真填写意向留言,以便索取更多的加盟资料。
姓  名: *
电  话: *
邮  箱: *
地  址:
主  题: *
留  言: *
请仔细核对您的联系方法(带*号为必填),以便我们可以准确无误地与您联系,谢谢!
验证码:
 
重庆服装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②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④ 不良/侵权内容举报电话:023-63800591
发表评论
呢称:
评论:
 
loading...
展会动态
展会回顾
参展知识
参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