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服装网 >> 服装展会 >> 展会动态 >> 正文
CHIC2010展前第二站:海宁 从融入到添彩
更新时间:2010-1-20 9:06:00     字号:[][][]

  在第十八届中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0)举办前夕,由包括本报在内数家行业媒体记者组成的CHIC2010新闻报道小组前往江浙各地,实地采访了CHIC2010部分参展企业,了解他们的参展需求和发展现状。在CHIC2010展前行的第二站——海宁,走访了海宁中国皮革城、欧雅皮草时装有限公司和艾杜服饰有限公司。记者发现,从最初的融入服装和时尚大潮,到如今为CHIC添彩,海宁皮装企业不仅从参展CHIC中受益匪浅,而且已经学会如何在CHIC舞台上演出自己的节目。

  皮革城

  带着企业追亮点

  从2004年开始,海宁中国皮革城每年都要以组团方式,组织海宁当地的皮装企业到CHIC参展。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我们将连续第七年组团参展CHIC。不论是展会规模,还是参展效果,CHIC都是国内办得最成功的服装展会。海宁许多企业也正是通过参展CHIC,得到提升和进一步的发展。”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查加林说,当年组团参展CHIC,是希望让海宁的皮装企业更快融入服装和时尚大潮中,如今,这已经成了企业自觉的行动。2007年,他们组织了30多家企业参展,展位面积占整个皮革展区的一半。

  查加林认为,CHIC正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参展企业不仅希望从中实现商业目的,而且更希望看到新的亮点,得到新的收获。

  近年来,海宁中国皮革城的自身发展也十分引人注目。

  2009年7月,总投资4.5亿元、总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的佟二堡海宁皮革城正式奠基;10月,总投资3.4亿元、总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海宁中国皮革城四期工程正式开工。查加林说,这些举措只是海宁中国皮革城进一步扩张的第一步,随着时机的不断成熟,“海宁中国皮革城”将成为全国连锁的著名商号,“海宁皮革”这一具有鲜明地域特征的品牌将进一步成为中国皮革风尚的代言人。

  欧雅皮草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齐景伟告诉记者,许多外地朋友都向他打听皮革城四期的建设情况,希望“走后门”拿到铺面——店面根本就不够用。

  齐景伟说:“皮革城的发展就好像进入了一个‘怪圈’,几乎每个项目都很好,做什么都火。”

  思齐之家

  让观众看到新意

  提到欧雅,人们更习惯用“思齐之家”来称呼——那是欧雅皮草时装有限公司的商号。在2006年之前,思齐之家还是一家贸易公司,2007年初,齐景伟下决心转型做品牌。

  长年从事贸易,不仅熟悉渠道建设,而且由于与设计机构长期打资产,对设计研发也不陌生,加之具有较强的供应链控制能力,促使齐景伟把思齐之家送上了新的发展道路。

  “过去,我们就有在海宁的操作经验,感到海宁的环境非常适合我们发展。当年,就下决心把公司从哈尔滨迁到海宁来。”齐景伟说,他已经把自己的身家性命都压在了海宁。

  齐景伟告诉记者,如今,创新已经成为海宁皮革业的自觉行为,近年来,特别是在产品创新上,成绩斐然。

  “过去,没有人用皮革做连衣裙和衬衣;现在,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要加大皮装的消费时间段,通过产品创新,将消费时间从冬季过渡到春秋两季,拉长皮衣的穿着时间段。”齐景伟说,他们已经把真丝面料用在了皮装上;去年,还研发了印花皮衣,准备在今年全力推出这一新产品。

  思齐之家在皮衣、皮草产品上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特别是细杂皮,更是长项。齐景伟说,今年,思齐之家要推出许多新的理念和新的产品,把细杂皮做得更精致。

  在他看来,与海宁众多皮装企业一样,思齐之家也已经进入了创新阶段。他说:“在今年的CHIC上,我们要让客商看到一些新颖的东西。”

  艾杜

  贴牌也能打品牌

  今年3月,艾杜服饰有限公司将第四次参展CHIC。该公司副总经理周平告诉记者,在CHIC2010上,以设计研发见长的艾杜公司将推出200个新款式;参展重点一是展示企业形象,二是向客户展示2010年皮装的设计方向。

  “对我们艾杜公司来说,参展CHIC是一个好机会:借助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向客商及时展示我们的设计研发成果,征求他们的意见,然后再根据他们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开发新品。否则的话,每年我们都得把客商都请到公司来。”周平说,虽然艾杜是一家以ODM为主的企业,但同样可以借助CHIC提高知名度。

  当初,他们也曾计划做品牌,但在权衡了资金、人力、经验等诸多因素之后,决定还是发挥自身优势,集中精力做ODM。

  “在海宁,我们的设计还是有一定领导性的。我们的款式都比较超前,等别人开始模仿时,我们已经去研发新款了。”周平说,目前,艾杜公司与国内许多知名服装企业都建立了业务联系,以ODM方式为对方提供皮装产品。其中有一家台湾企业已经合作了四年,第一年时,对方只是尝试性地订了200件货,如今,他们把旗下四个品牌的皮装全部放在艾杜做。

  艾杜公司的产品不仅设计出众,而且在用料和做工——特别是细节处理上非常讲究,市场表现出色。去年,国内一家知名企业连续向艾杜公司补了三次单。

  艾杜公司不仅长于产品设计,而且在展位装修设计上也很有特色。每次参展CHIC,他们的展位都会吸引观众驻足。

  周平半开玩笑地说,过去CHIC没有评选展位装修设计,如果评,艾杜公司肯定会是第一名。

作者:coco   来源:重庆服装网
[ 发送给朋友 ] [ 收藏此页 ] [ 关闭 ]
在线咨询
请认真填写意向留言,以便索取更多的加盟资料。
姓  名: *
电  话: *
邮  箱: *
地  址:
主  题: *
留  言: *
请仔细核对您的联系方法(带*号为必填),以便我们可以准确无误地与您联系,谢谢!
验证码:
 
重庆服装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②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④ 不良/侵权内容举报电话:023-29064080
发表评论
呢称:
评论:
 
loading...
展会动态
展会回顾
参展知识
参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