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服装网 >> 服装展会 >> 展会动态 >> 正文
“细节”出成效产品是关键
更新时间:2009-7-22 14:14:00     字号:[][][]

  就服装展会而言,每年的CHIC不仅是各大服装参展品牌拓展营销渠道与提高市场知名度的最佳良机,也是了解竞争对手的现实境遇、挖掘高层次人才的有效途径,更是一次展示创意与时尚的视觉大餐。那么,如何巧妙利用服装展会成功的推广与拓展品牌效应呢?

  小展位,好设计

  由于直接主导着参观者的视野与思想,因此,展位的选择是取得最佳服装展出效果的一个重要因素。通常我们在选择一个服装展位的时候,要考虑到人潮流动的方向,选择离展厅位置居中的场地。此外,尽量不要选择太靠近国内或国际知名的服装大品牌。因为人们的视线往往更加容易集中在它们身上。如果你选择在它的左右,没有办法喧宾夺主或独树一帜,那就会失去展台的意义了。不过反之,有一害必有一利。因为这些服装品牌所带来的人气会继续蔓延到你的展位,所以展位的设计与布置将会是你品牌服装脱颖而出的制胜法宝。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注意自己的装饰风格千万不能和人家苟同,否则就会很容易的被认定为是人家的附属商品。必须保证自己的展位有一定的“反差”,这样才能捕捉更多的目光,已达到预期的目的。如果将展位选择在了竞争品牌的旁边,就要有效的运用你服装品牌自身上的优点与特点让参观者在视觉上有较强大的对比与冲击,以展示强于竞争者的地方。

  展位的设计是服装展示过程中最为耀眼的部分。这一现象在各届的CHIC中已得到很好的验证。不少有多年参展经验的企业依旧会延续重金打造别具一格的展位和专卖店陈列效果来出奇制胜,为的就是展示企业形象和品位。

  对于日益趋向成熟的知名服装品牌,则已经不再把寻找代理商经销商作为主要参展目的,而是通过更加人文化、时尚化、理念化的展区布置,展示企业文化、品牌形象。此外,近几年的服装展一改前几年的大标语、大道具、大场面造声势的特点,更加注重个性化的展现。营销店式的场景,舰旗店式的造型,别具特色的另类化设计都在抢占人们的视线,试图表达出和自身品牌文化相吻合的气质。在每年的CHIC,参展的企业将获得一次企业自身文化和品牌形象的审视和比对,从包装、策展、推广,到参与者的定位等等方面打造服装的品牌。

  展位的布置同样在展会中占据不少分量。参展的服装展位可以从形状、灯光、音效、色彩、装饰等方面屡出奇招,出奇制胜。展台的形状可以做一些不规则的改良,用以区别其他展台的标识。在展位外辟出单独的橱窗,或者通过其他更好的手法,去体现品牌产品的可视感和形象感。另外可以运用一些灯光的艺术效果,使展台得到有效地扩展,使服装的色彩和特点有效的突出,吸引参观者的驻足。展位设计的整体风格要和服饰品牌的整体风格在视觉上达到和谐统一。避免出现灯光过于绚丽装饰过于前卫而宣传营销的产品过于正式而产生的不和谐感。

产品是关键

  服装展览会不是摆摊销售,不是孤立地展示某一件服装如何的绚丽多彩,哗众取宠。而是以服装为载体通过综合的手段展示某个服装企业整体的能力和实力。因此选择参展的服装就要符合公司的意图所在。如果公司参展的目的仅是为了展示该公司的形象拓展市场,那就应该处处体现出服装的质地与档次。

  若该公司是为了推出新品牌开拓新市场,那么参展服装就应该让人强烈的感觉到新产品的推销意念。无论公司参展目的何在,都应充分展示公司形象并确立服装的市场定位。展台应依空间的大小而选择合适的参展服装,有效地利用空间,合理的摆放。还要善于利用混搭式展览方式让参观者有耳目一新的视觉感,以显示该公司对色彩与品味的专业眼光和独特见解。

  此外参展服装要极具代表性。可以代表该公司的整体理念和定位,也可以代表某一季节引领时尚的最新元素。可以借助图片海报或者幻灯片来完善服装视觉效果,但切勿使用太多或太小的图片。将其放在视线以上醒目位置,并且使用大胆而跳跃的颜色,这样可使款式色彩更加有效的突出。也可根据自身的理念结合某一主题重磅推出,例如去年某服装展览上,国内一家知名服装品牌大量运用了白色和绿色作为主基调,结合白色污染和绿色环保作为主题,推出了春季的新品展示,抢夺了不少的眼球,也引来很多专业买家的咨询。

  如果是推广女士时装或是商务男装,可以挑选一些身材气质良好的工作服务人员身着本公司品牌在一旁阐述说明,把该品牌的自身特点发挥到淋漓尽致。若是开拓新的休闲品牌则需要很强的创新理念。前年的高尔夫休闲装成功的瞄准了高收入人群,定位在高档次消费理念上,就是一个成功的销售案例。

好设计师出好成效

  即便有了高素质的企划人才和优秀的营销人才,没有独一无二引领市场导向的服装品牌问世,这个服装企业的寿命也不会太长久的,这就需要一个好的设计师。每一个好的服装设计师,都应该拥有超凡的设计天才和敏锐的时尚嗅觉,每一季的时尚导向都该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与认知。每一次的世界国际知名品牌的服装展示会,巴黎、米兰的时装节的优秀展品都该做以详细的理解与运用。

  对下一季产品的研发进行样衣采购。了解竞争或相似品牌在市场经营过程中的产品规划与组合方式,获取相关产品在生产及经营方面的信息。了解现有消费群体在服装选择方面的制作工艺及色彩要求,观察国际服饰品牌在面料应用方面的特点及特色。

      在展地现场,每一个服装设计师要熟知商品面料,性能,设计理念,制版等专业知识,以应对客户随时提出的质疑与咨询。此外,还要积极关注其他同类竞争品牌的动向与优势。利用休息时间到其他品牌之间去走访,比较面料、性能与制版的差别,以便吸取更好的经验,为我所用。

  正因为如此,不少人都认为,灵活运用设计师天马行空的设计灵感和各种服装展示会的有力平台,把品牌的理念传递出去,是每一个服装企业走向成功的必要因素。

  参展人员明确分工

  近年来,CHIC的功能性与实用性也越来越明显,参展企业也由原来以投入巨资“盖房子”进行品牌展示的形式向以产品功能展示与品牌个性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回归。所以资金实力已不再作为品牌实力的唯一证明,突出品牌个性、优化展场功能、提高关注率、塑造与产品形象及定位更为贴切的展场形象成为企业吸引参观者的最佳方法. 

  服企参展人员的分工应该十分明确。就管理层人员而言,他们应在每日展会完结后,总结当日工作内容,除进行指导及相关业务培训外,还要安排第二日工作内容或行为策略。企划人员则在装展期间须参阅其它品牌的装修及装饰过程,了解参展布局及运作过程。

  参展期间选用部分空余时间观看装修后的现场展示及货品陈列方式,并对竞争对手或表现优秀的展位进行隐蔽拍照及摄像,辅助本展位的参观者疏导和相关协助工作。产品设计人员要在展会期间走访各品牌展位,参观期展示产品,并通过隐蔽身份等方式获取竞争对手在新产品方面的商业信息。

  营销人员在装展期间可现场亲临展位由老员工进行展会营销培训。参展期间由老员工指导或辅助进行客户介绍及谈判工作。在客流相对较少的时间,分批走访竞争品牌,了解对手在产品、销售及合作等领域的经营信息,获取对方优秀员工资料。

作者:zhz   来源:重庆服装网
[ 发送给朋友 ] [ 收藏此页 ] [ 关闭 ]
在线咨询
请认真填写意向留言,以便索取更多的加盟资料。
姓  名: *
电  话: *
邮  箱: *
地  址:
主  题: *
留  言: *
请仔细核对您的联系方法(带*号为必填),以便我们可以准确无误地与您联系,谢谢!
验证码:
 
重庆服装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②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④ 不良/侵权内容举报电话:023-63800591
发表评论
呢称:
评论:
 
loading...
展会动态
展会回顾
参展知识
参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