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服装网 >> 服装展会 >> 展会动态 >> 正文
纺博会催生柯桥会展业“裂变”
2009-5-22 10:53:00 资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 [] [] []

  在纺博会从一年一届扩大至一年两届后,绍兴县利用这一龙头展会继续实施“裂变工程”。昨天,记者从轻纺城建管委获悉,今年柯桥将至少举办14次展会,除面料、汽车、房产、兰花等传统展会外,还将新增购物、医药、新技术等展览内容,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将于7月份举办的轻纺城首届创意产业博览会。

  刚刚结束的2009年春季纺博会,成为绍兴会展业发展的一个“分水岭”。“首次使用了具备国际一流水准的专业场馆,使展会专业性和实效性大大提升。”绍兴县政府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对采购商的调查结果表明,98%以上的采购商对2009年春季纺博会表示满意,60%以上的采购商表示肯定会来参加2009年秋季纺博会,其中221家企业已经预订了445个展位。

  “事实上,展会效应不仅仅体现在展会期间,更多的是其联动效应,比如本届纺博会同时也是行业的一大亮点,给了业界一个提升信心的机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孙瑞哲认为。持同样观点的还有上海会展行业协会副会长龚维刚和长三角城市会展联盟副秘书长马红定,在参观展会现场后他们均表示,柯桥会展业和纺织产业相结合,理念先进,切入点找得非常准确。

  正是基于会展业对产业的带动效应,促使绍兴县下决心实施展会“裂变工程”。记者在今年绍兴县会展计划表上看到,除5月、10月春秋两届纺博会外,还有9月份的2009年绍兴县秋季旅游交易节(暂名)、10月初2009年柯桥购物节、11月下旬和12月还将举办中国(柯桥)国际印染、针织新技术展览会(暂名)、中国轻纺城(绍兴)全国药品会展(秋季)等。

  最引人注目的,是将于7月份举办的2009年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博览会,该展会初步确定由浙江省经信委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主办。承办方绍兴县亚龙展览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该展会已有数百家参展企业预订展位,展会将全方位展示绍兴近年来在纺织创意等方面的成就,并集游乐、购物等于一体。

  “要做大做强绍兴会展业,除了专业场馆外,专业展览公司和人才仍是两条短腿。”轻纺城建管委(会展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绍兴县已经出台该县首个会展业管理办法及相应激励政策,引导和鼓励县内外有志于会展业的各类经济实体来柯桥组建专业会展公司,同时还将大力引进会展机构,到今年底实现注册会展公司总数6家以上目标。

  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是柯桥会展业前景看好的一个缩影,今年举办的14场展会中,一半由市场主体来操作,政府的身影退至幕后。“柯桥打造会展业高地有许多有利之处,特别是参加了今年春季纺博会后,我对柯桥会展业充满信心。”上海纺织服务展览中心总经理刘卫平说,他在展会期间就与轻纺城建管委达成合作意向,计划今年11月来柯桥举办印染、针织新技术展览会。

 

[ 发送给朋友 ] [ 收藏此页 ] [ 关闭 ]
在线咨询
请认真填写意向留言,以便索取更多的加盟资料。
姓  名: *
电  话: *
邮  箱: *
地  址:
主  题: *
留  言: *
请仔细核对您的联系方法(带*号为必填),以便我们可以准确无误地与您联系,谢谢!
验证码:
 
重庆服装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②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④ 不良/侵权内容举报电话:023-63800591
发表评论
呢称:
评论:
 
loading...
展会动态
展会回顾
参展知识
参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