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服装网 >> 服装展会 >> 展会动态 >> 正文
巴黎国际内衣展2009创新产生魔力
重庆服装网 www.cqfuzhuang.com
[ 作者: 来源:中国服饰报] 更新时间:[2009-3-6 15:36:00] [] [] []

 

巴黎国际内衣展2009创新产生魔力

巴黎国际内衣展2009创新产生魔力

巴黎国际内衣展2009创新产生魔力

  2009年1月18日至21日,第45届巴黎国际内衣展(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Lingerie)举行。由于当下的经济形势,今年参展以及到展的总计人数有所减少,较去年下降了22%。展会主办方表示,参展企业在这季展会上派出的购买团队缩小了规模,而且国际采购商也缩减了旅行经费。虽然如此,本届巴黎国际内衣展会仍然吸引了超过2万名的买家和观展者,其中39%来自法国,61%来自世界各地的102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意大利、德国、英国、比利时、西班牙、日本、荷兰、美国、瑞士、希腊等。
  而在临旁的服装面料展(Interfilière)上,有总计超过1.1万人到展参观,购买商包括众多顶级品牌,比如Calvin Klein、Le Mystère、Victoria’s Secret、La Perla、Valery、Maryan Beachwear,、Aubade、Barbara和 Princesse Tam Tam 等。
  展会展示的产品美轮美奂,内衣设计师们用设计作品摆脱了经济阴霾,一件件充满魅力、奢华精美的内衣出现在展位和T台上。
  展示作品被分为3个趋势组:“生物魅力(Bio Glamour)”、“当代困扰(Contemporary Obsession)”和“颓废巴洛克(Decadence Baroque)”。
  在“生物魅力”组中,舒适的针织睡袍、闲散的开身毛衣、宽松的客厅裤、女式内衬衣和贴身内衣让“质地和体积”、“随意的奢华”、“密度和透明度”与“狂野和精致”这些元素达到了极致。
  在“当代困扰”组中,所有设计几乎都是黑色的(从光滑的丝绸软缎到轻薄的蕾丝),这都受到法国“新艺术派”影响,服装及面料装上了繁复的“3维立体装饰”。
  设计师在“颓废巴洛克”组中增加了许多华丽、花俏的东西,所有产品都有关于“愉快经历、富裕生活和魅力解放。”多彩的内衣附加上了透明蕾丝、刺绣花纹,采用复古轮廓,主题上是“假谦虚”和“冒险精神”。
  展会期间,一年一度的法国巴黎极致内衣(Ultra Lingerie)时装秀于1月19日举行,秀演主题紧紧围绕“享受讲究生活(Gourmet Indulgence)”。大约有850名客人到场观看秀演和颁奖典礼,展示的设计作品来自服装面料展秀上的合作产品,由Interfilière纺织部门专家和部分内衣品牌的合作而成。
  虽然规模减小,但本届巴黎国际内衣展上的到展采购企业水准颇高,在世界上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可以说,这个展会仍然是世界纺织业界内关于内衣交易的第一大展。
  趋势
  戏剧性色彩、珍贵面料当道
  为了迎接下一个冬季,内衣在颜色上创新明显,深色和戏剧性、显眼的颜色为主要色调,当然也会有紫罗兰色、褐色、灰色、波尔多红酒色以及孔雀蓝色。黑色是永恒色,能衬出身材美。但印花图案出现得很少。
  各个品牌在材料上选用的都是最珍贵的:Lou(法国)用的是绸缎、Wolford(法国)用的是蕾丝和棉,Aubade(法国)用的是嵌心网络花边。
  在剪裁上,品牌仍然做足了工夫,Fleur T(英国)、Kommisar(英国)、Blush Lingerie(丹麦)和Les Jupons de Tess(法国)的内衣让人唤起了上世纪50年代的记忆;而强调人体自然曲线的有:Wacoal(法国)拳击服、Anita(丹麦)饰边、Giandadanielle(意大利)塑形衣。Patrice Catazaro(法国)的内衣性感而时髦,Marlies Dekkers(荷兰)却有着哥特式的古怪。真正的紧身衣款式回归,用来塑造更加完美的形体。
  家常便服市场增长
  家常便服(Loungewear)绝对是让人穿起来感觉很好的服装种类。它的销售量在2008年达到4.99亿英镑,比2007年增长了2%。据消费调研机构TNS Worldpanel报告显示,2007一年中平均一个家庭的家常便服的消费量是2件,每件平均价格是32英镑。
  创新是这个时期的主题词。如今,家常便服和成衣之间的差异正逐渐缩小。这就标志着一次性时尚时代的结束,开始出现能够持续更久的“慢时尚”趋势。
  玩类似“成衣法则”的新内衣品牌有:Weiss(丹麦)、Venus and Jules(法国)、Lounge Lover(英国)、Occidente(法国)等,他们提供精致的花边和内衣产品,那些产品让人看上去就感到舒适,就像在家一样。这是一种新的靓丽产品,让你在外穿着也和在家一样轻松。
  从现在开始,家常便服离开了熟悉的领地,向着城市街店迈进,乃至出现在瑜伽课,而且还能和其他服装搭配,比如Lounge Lover(英国)的开司米运动服、Only Hearts(英国)裙子或者Venus and Jules (法国)打褶的牛仔裤。事实上,所有这些重要品牌,像Lou(法国)、 Ritratti(意大利)和Parah(意大利)都在发展家常便服业务。
  访谈
  Catherine Têtu Nelly Rodi品牌时装和美容部总监
  参加巴黎国际内衣展,你们的本质想法是什么?
  我们想要在当前社会文化背景和季节领导趋势之间建立起一个很强和很明显的联系桥梁。在内衣设计上,我们正处在“巴洛克风格”初期,目的是建立新价值观:寻找理性和团结。
  同样,当今的女人被两个世界所吸引:她们在“纯洁、忠实于心”和“巴洛克式繁复、过度”之间徘徊。她们面对相反的审美,玩起了双重游戏。
  这次哪种趋势明显?你能确定未来流行的趋势是?
  我们选择“勇敢”作为主题,同时将道德价值观、纯净表达和繁复装饰感相结合,这就是“欧洲巴洛克风格”———自然、羊毛原料,装饰性的新哥特式的漂白颜色。而“铁甲外衣”作用在于保护身体,同时塑造身材。天鹅绒和皮草装饰能温暖整个冬天。
  Florence Peyrichou Style-Lingerie品牌总监
  什么是家常便服(Loungewear)?
  家常便服就是在家中穿的服装产品,是为了带来放松和幸福感的服装,但是它们是很精致,甚至是复杂的。这就是和家居服(homewear)的不同之处,家居服很实际也相对不时髦。
  参加这次巴黎国际内衣展你们采用的方式和理念是什么?在展区位配景上如何选择?
  我们想要推广“绿色态度”理念,———现今社会关注热点。我们通过三个方向表达:“本质的”、“模糊的”以及“迷恋到时髦”(从复杂的靓丽到多彩的梦幻)。
  家常便服找到了三种适合的形式:首先是保护感外衣,之后是越来越丰富的颜色的家居裙,最后变成最复杂的绸缎长袍和短睡衣。至于展区配景,我们选择了绿色的墙和搭配“奇异”的图案,构成一个真正的温室!
  家常便服和成衣的差异很小。你有没有想过消费者会随之流失?
  顾客已经流失了,但这并不见得是坏事,社会是夹杂多种事物的,所以出现这种多层次分类的趋势是很正常的。只有混合才能创新,创造新的路线、新的产品,推动品类界限越来越近。

[ 发送给朋友 ] [ 收藏此页 ] [ 关闭 ]
在线咨询
请认真填写意向留言,以便索取更多的加盟资料。
姓  名: *
电  话: *
邮  箱: *
地  址:
主  题: *
留  言: *
请仔细核对您的联系方法(带*号为必填),以便我们可以准确无误地与您联系,谢谢!
验证码:
 
重庆服装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②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④ 不良/侵权内容举报电话:023-63800591
发表评论
呢称:
评论:
 
loading...
展会动态
展会回顾
参展知识
参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