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服装网 >> 服装展会 >> 展会动态 >> 正文
CHIC2009:行业逆市发展的最佳回馈
重庆服装网 www.cqfuzhuang.com
[ 作者: 来源:新浪] 更新时间:[2009-2-27 15:36:00] [] [] []

  4万亿 并非简单的数字

  4万亿,不仅仅是一组对一个普通人来说如同天文数字般的巨额资金,更是一种对于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坚毅信念和坚定信心的强势表达。

  当下,全球经济化正以一种“另类”的方式深刻改变着世界,虽然其手段令人有点难以接受。

  最近几个月,此前对经济学十分懵懂的人也可能会迅速成长为“专家”。很多人生平第一次将目光投向大洋彼岸一条名为华尔街的古旧巷道。整个过程犹如一场多米诺骨牌游戏,第一个倒下的是美国百年投行雷曼兄弟,全球金融界为之震动。而当所有人还未来得及看清这一事件时,欧美银行、投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相继告急,各国注资、参股、降息等救市手段接踵而至。一夜之间,华尔街成为全球金融危机的风暴眼,但同时也仿佛化身为拯救世界金融体系的司令部,所有人似乎都能感受到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岌岌情境。

  危机来了。并且来得相当迅速。

  从虚拟经济领域开始散播开来的危机,迅速波及并蔓延至实体经济。截止到目前,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不但成为最大的政治问题,而且因关乎国计民生,甚至引发普通民众的高度关注。尤其对于劳动密集型产业纺织服装业而言,危机为众多中小纺织服装企业的生存带来的困境更是被陡然呈倍数放大。

  2008年11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当前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包括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实行增值税改革以及加大金融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到2010年底预计总共投资4万亿元规模。

  这是1998年以来我国再次实行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这一计划,其直接目的是抗击目前颇有愈演愈烈之势的全球金融危机,力促国内各行业迅速摆脱增长衰减的阴影,将国民经济重新拉回到健康高效的发展轨道上来。

  而其深层次含义,则是借势国际外部环境变化,通过扩大投资、拉动内需市场等手段对整体经济结构进行果断调整,并以实现产业升级、优化行业布局和提升自主创新水平为最终目标。

  对于劳动密集型产业代表的纺织服装业,中央一直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温家宝总理在2008年10月就曾明确指出,纺织服装业是支柱产业,政府应该给予支持,提出金融机构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倾斜力度。这显然为长期受融资困扰的纺织服装企业带来利好信号。

  为缓解纺织服装行业的出口压力,国家还先后于2008年8月1日和11月1日连续2次调高纺织服装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极大缓解了行业最大的生存难题——资金缺乏,为身处寒冬中的企业带去一股暖流。

  “衣食住行衣为先”,可以认为,4万亿提振经济计划,拉动内需,是为新时期的中国服装品牌快速发展创造了契机。从这一层面来看,4万亿投资,不仅仅是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的强力手段,它将在更大程度上稳定市场情绪,重树中国信心。

首页 1 2 3 4 下页 末页
[ 发送给朋友 ] [ 收藏此页 ] [ 关闭 ]
在线咨询
请认真填写意向留言,以便索取更多的加盟资料。
姓  名: *
电  话: *
邮  箱: *
地  址:
主  题: *
留  言: *
请仔细核对您的联系方法(带*号为必填),以便我们可以准确无误地与您联系,谢谢!
验证码:
 
重庆服装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②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④ 不良/侵权内容举报电话:023-63800591
发表评论
呢称:
评论:
 
loading...
展会动态
展会回顾
参展知识
参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