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服装网 >> 服装展会 >> 展会动态 >> 正文
体博会 哪些品牌在关注你
2009-5-27 11:49:00 资讯来源:中国纺织报
作者: [] [] []
  16年风雨历程,发展壮大至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已成为中国体育用品发展趋势的风向标、中国体育用品业集中展示的窗口、国外采购商采购中国体育用品的最大贸易平台。
  本届体博会更具有特殊意义:它既是后奥运时代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首次集体亮相,也是华尔街金融风暴侵袭全球实体经济之后国内外运动品牌的一次“大阅兵”。  
  因此,“传承2008精彩,成就运动品牌”不仅成为主办方和承办方的殷切希望,更成为以针织面料为主的体育服装继往开来的美好追求。
   继往开来 是希望还是奢望
  在2009年的体博会上,我们看到,虽然总规模扩大了,但服饰展位面积比去年大幅萎缩,从3万平方米锐减至2万平方米,国外服装品牌所占比例也由30%降至10%。
  阿迪、耐克更是来了个惊天大逆转,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以大规模强势进驻体博会为奥运摇旗呐喊,到2009年的人间蒸发,人们不禁唏嘘于这两个运动服装大鳄的离场对体博会服饰区的冲击。
  尽管少了这两张体育王牌的鼎力相助,不过民族品牌361°和安踏以超大规模豪华阵容强势出击也足以震撼全场。众多体育爱好者在其展位前驻足拍照,惊叹其磅礴的气势与品牌自身的张力浑然一体,展厅已摆脱单纯以推销为目的的设计,越来越具有国际化和时尚感。
  作为国内体育用品行业领军品牌的361°盛装出席本届体博会,并携6大资源、5大系列,分4个展区闪耀亮相。在800多平方米的展厅上,跑步、乒超、篮球等专业产品的系列化展示,获得了各界人士的注目。作为中国篮球事业的鼎力支持者,安踏在展会上用别具一格的“篮球馆”造型来构建整个展区。展区内,观众可以亲自体验安踏为斯科拉以及历届CBA球队打造的专属装备。展区一侧,由1000双安踏篮球鞋组成的巨型鞋墙无疑会为现场带来震撼的视觉享受。
  当人们的眼光从占据着服饰区主要位置的361°和安踏身上移走,开始寻找李宁品牌服饰的身影时,才意外地从展位图中获悉李宁品牌一改往年做法,移师至网羽运动区。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为我们解开了谜团:“这与企业的市场选择有关。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阿迪和耐克开始在全球实施大规模的节缩开支运动,这包括不参与任何大型的展会,当然中国的展会也不例外,尽管中国对于他们而言是一块重要的阵地。”
  至于李宁为何移师至网羽运动区,这主要取决于李宁公司对于服饰专业性的重视,专业化的分门别类更有助于品牌形象的拓展。那么,361°度和安踏自然被推到了服饰区的风口浪尖,担当了体博会服饰区的主角。
  不管如何,国际大牌的缺阵,以及三大民族品牌的三分天下,着实让国人感受了一把体育用品界的风云变幻。业内人士建议,不妨这样看待服饰区规模的变化:它仅仅是从2008年的冒进式发展回归现实,从特殊回归一般,从狂热回归理性。
  如何突破发展瓶颈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体博会是国家体育总局精心培育的民族品牌,这个品牌将继续升值。今后要做的是,针对市场细分化的需求不断改造调整体博会,并且继续将服务作为体博会的生命线。
  标榜民族品牌的展会是否就有民族服饰品牌关注?
  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大品牌们参展主要以展示品牌形象、传递流行信息为目的,至于渠道拓展收效甚微,这主要由于经过多年的发展,品牌渠道建设已具规模,对于新的加盟商和经销商的选择慎之又慎。
  而中小品牌或者刚开始进入国内市场的品牌对体博会的需求会比较迫切。参展的广州市超柏力斯运动服饰有限公司、浙江省海宁市伊丽特针织有限公司、天津市巨丰文体用品厂、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上海兴诺实业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体博会能吸引体育营销专业人士、机构以及政府和学校的采购,只要需求还在,展会的存在就有价值。
  展会上,回力的展区格外引人注目。回力以“国风”为主题,把脸谱、抽象的动物图案等新鲜元素用各种色彩手工描绘或者粘贴在运动鞋上,集中在二十多平方米内展示,独特的设计和新颖的构思,令众多青年体育爱好者驻足围观,达到“四两拨千斤”的展出效果。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表示,回力在游离于体博会之后,时隔几年,又再次回归,就是准备通过体博会,借品牌“墙内开花墙外红”之势,开拓国内市场,以鞋为桥梁,做强做大回力的服饰品牌文化。
  可以认为,对于大多数参展商而言,体博会无论在展会的规模,还是在组织、活动等方面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但也必须看到,体博会目前面临着一个发展的瓶颈,这不仅仅针对针织企业,更针对类别不同,规模不同,产品不同的体育用品企业,如何满足他们在展会上的不同需求,已成为体博会主办方和承办方亟须解决的当务之急。
[ 发送给朋友 ] [ 收藏此页 ] [ 关闭 ]
在线咨询
请认真填写意向留言,以便索取更多的加盟资料。
姓  名: *
电  话: *
邮  箱: *
地  址:
主  题: *
留  言: *
请仔细核对您的联系方法(带*号为必填),以便我们可以准确无误地与您联系,谢谢!
验证码:
 
重庆服装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②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④ 不良/侵权内容举报电话:023-63800591
发表评论
呢称:
评论:
 
loading...
展会动态
展会回顾
参展知识
参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