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服装网 >> 服装展会 >> 展会动态 >> 正文
两岸携手打造世界一流服装展会品牌
重庆服装网 www.cqfuzhuang.com
[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 更新时间:[2009-3-31 17:42:00] [] [] []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定于下月18日至21日在石狮举行的第十二届海博会,将进一步发挥展会品牌效应,汇聚海峡两岸纺织服装界精英企业,集中展示新年度全新出炉的服装及面料精品。目前,2000个展位全部名花有主。

  据介绍,海博会展区规模30万平方米,主展区功能设置更加细分,全面展示中国品牌服装、闽派服装品牌、运动休闲服装、精品童装、休闲裤、时尚内衣及服饰、休闲面料、时尚辅料等。台湾馆将是今年展会中的亮点,不仅在闽台企踊跃参展,台湾本岛60家纺织服装企业登陆联展,500多个展位,将带来台湾纺织服装业发展的最新设计理念、款式和信息。“可以说,第十二届海博会将是两岸纺织服装界集体亮相、互通信息、互相交流合作的一个大舞台。”石狮市长高云程如是表示。

  高云程说,作为国内唯一以“两岸”冠名的服装专业展会,对接“大三通”将成为本届海博会的最大主题。当前两岸经贸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作为经济前沿的石狮,对台合作和市场互补需求更加强烈,本届海博会将进一步突出对台特色,充分利用石狮的港口、区位和台胞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台湾业界的交流合作与实质性产业对接,推动两地市场进一步互补。

  为推动台湾与石狮及闽南地区产业交流与市场对接,海博会组委会于去年开始,就通过各种途径向台湾纺织服装业界发出邀请。 截至本月底,已基本确定台湾针织工业公会、台湾制衣工业公会、台湾毛衣编织工业公会都将组团参展;30多家有投资意向的台湾企业将派出代表亲临海博会,并对石狮及周边地区市场作进一步考察。台湾福建同乡会还将组织台湾业界代表来海博会进行交流考察,泉州台资企业协会也将组织一批台资企业参展。

  台湾纺拓会会长黄伟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去台湾参展单位一般要到3月份才能敲定,但今年春节前,就有2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春节后,更多的制衣、针织企业到有关协会、公会联系参展事宜,纺织服装界扩大与大陆合作交流的意愿十分强烈,可见,越是遇到国际经济危机,两岸携手合作、发挥好海博会这一品牌、促进企业走出困境的积极作用越彰显。

  据组委会掌握的资料显示,石狮及周边200多家品牌服装及服饰辅料企业的最新产品将亮相首次设立的闽派服装品牌联展区,七匹狼、海天、爱登堡、斯得雅、野豹、盖奇、帝牌、威兰西、卡宾等一大批品牌企业都将推出自己的新作。而在服装面料、辅料产品展区,日本、韩国等国家和两岸三地的100多家面辅料商参展,其中海外展商数量比上届增加近一倍以上,韩国、日本多家面料企业参展面料花色新颖,有望成为闽南服装企业及参会客商的“新关注点”。海博会期间推出的一年一届的“两岸三地著名设计师作品发布会”,更将引领与会客商和观众提前走进国际性十足的服装时尚空间。

[ 发送给朋友 ] [ 收藏此页 ] [ 关闭 ]
在线咨询
请认真填写意向留言,以便索取更多的加盟资料。
姓  名: *
电  话: *
邮  箱: *
地  址:
主  题: *
留  言: *
请仔细核对您的联系方法(带*号为必填),以便我们可以准确无误地与您联系,谢谢!
验证码:
 
重庆服装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②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④ 不良/侵权内容举报电话:023-63800591
发表评论
呢称:
评论:
 
loading...
展会动态
展会回顾
参展知识
参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