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服装网 >> 服装展会 >> 展会动态 >> 正文
2009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下周二起开锣
重庆服装网 www.cqfuzhuang.com
[ 作者: 来源:全球纺织网 新民晚报] 更新时间:[2009-3-7 8:11:00] [] [] []

  全球纺织网3月5日讯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将于3月10日到4月29日举行。记者昨天下午从相关通气会上获悉,今年的这一申城时尚盛会将以“精彩生活、美丽自己、迎接世博、促进内需”为主题,包括展会营销、T台斗秀、人才招聘等八大类、合计一百多项活动会相继登场。


  值得一提的是,大学生就业难的话题今年也首次出现在了上海服装节的舞台上。3月底,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推出的“产学研战略联盟纺织服装创新人才专场招聘会”将在松江的工技大图文信息中心举行。上海纺织集团也将就大学生就业和发展服装民族品牌、包装设计、新型纺织品的功能开发等结合,在设立企业专项奖学金的同时,携旗下相关企业到学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另外,今年的上海服装节上还将首次推出“上海名优轻纺产品进社区”活动,借纺织协会和轻工协会组织本土老字号货源,以社区为销售渠道,让“新人类”学着去经营老品牌,尝试培育一批大学生轻纺小老板。


  作为上海服装节上的传统开场秀,上海国际服装纺织品贸易博览会今年将于3月10日在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展,本届博览会的主题为“绿色时尚”。虽然行业大势不景气,但今年仍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七百余家纺织服装公司参展。此外,百联集团旗下商场抱团促销、上海黄金饰品协会举办2009上海国际首饰节、新七浦市场为提升自主品牌和市场档次举办的春夏服装博览会等活动,都能让普通市民近距离感受服装节带来的身边时尚;而藏品三千的上海纺织博物馆也将首度对外掀起盖头,在3月到5月间请市民来亲身体验,纺织业如何织就上海母亲工业的一部“城衣史”。


  继上届服装节上启动的时装周秋冬系列发布体系之后,上海今年将延续时装周一年两季的国际惯例。4月22日到28日,今年服装节上将上演2009-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系列的发布秀,7天里有十多场秋冬趋势预测在虹口花园坊亮相,杨冠华、周翔宇、吉承、李鸿雁等中国年轻设计师将和意大利、南美等国外的著名设计师同台斗秀。另外,服装节传统项目“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东华科技园杯”拼布艺术展及首次海派旗袍设计大赛等新老时尚赛事,都将围绕2010年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来展开创意比赛。


  作为上海的城市时尚名片之一,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今年有15岁了,这15年正是上海的纺织服装产业从粗放型向集约型生产方式的转型期,从劳动密集型的简单生产制造向以品牌经营为导向的生产型服务业的转型期。15年来,有数十位本土设计师从这个舞台走上了中国时尚业的顶端;有数十个世界品牌从这个舞台落地中国、落户上海;有十多个创意园区因这个舞台旧貌换新颜,从陈旧破落地变成了上海的时尚新地标。

 

[ 发送给朋友 ] [ 收藏此页 ] [ 关闭 ]
在线咨询
请认真填写意向留言,以便索取更多的加盟资料。
姓  名: *
电  话: *
邮  箱: *
地  址:
主  题: *
留  言: *
请仔细核对您的联系方法(带*号为必填),以便我们可以准确无误地与您联系,谢谢!
验证码:
 
重庆服装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②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④ 不良/侵权内容举报电话:023-63800591
发表评论
呢称:
评论:
 
loading...
展会动态
展会回顾
参展知识
参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