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服装网 >> 服装营销管理 >> 正文
直复营销媒体广告分帐模式的必要性
重庆服装网 www.cqfuzhuang.com
[ 作者: 来源:全球品牌网] 更新时间:[2008-9-16 15:06:43] [] [] []

    似曾相识
     
    关于杯子和水的故事我们听的不少,大多是有关于生活哲学。
     
    譬如:“学习要有空杯心态”,“乐观的看杯子里的半杯水”等等,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今(11月23日)晨在《参考消息》看到一篇尤今老师的文章——《杯子与水》。深有感触。
     
    《杯子与水》原文  尤今
     
    一组学生同去拜会一位大学教授,起初大家叙谈甚欢,然而,谈着谈着,学生们的话题便转向了投诉与埋怨,他们投诉的是生活的压力、埋怨的是功课的负荷。
     
    这时,睿智的教授不动声色地从厨房里取出了许多个杯子,其中有陶质的、有瓷质的、有木质的、有玻璃的、也有塑胶的。
 
    教授嘱学生自己取杯子倒水来喝。杯子被取得七七八八之后,托盘上只剩下一些粗陋不堪的杯子。
     
    教授这时别有深意地微笑着说:“你们瞧,所有细致、古朴、玲珑、美丽的杯子都被拿走了;剩下的,全是让人瞧不上眼的塑胶杯。现在,我想问的是:你们选杯子的目的是什么?”学生们异口同声地说:“喝水呀!”
     
    教授好整以暇地答:“既然是喝水,那么,为什么你们那么在意盛水的器皿呢?随手拿一个不就可以了吗?为什么还要刻意选好的、选美的、选精致的?”
     
    学生们被教授问得哑口无言。
     
    这时,教授正色说道:“主副不分而又什么都想一手抓的心态,正是造成压力的主因。喝的是水,你们却执意要选美的杯子,甚至在选不上好的杯子时,心生怨意。
     
    这就和生活一样。生活就是水,而名誉与地位,仅仅只是盛水的杯子罢了。如果我们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杯子上,那么我们便没有余暇和心情去品尝和享受杯中水的美好滋味了。”
 
    似是而非
     
    广告主:我们要的是广告效果,其实就是最高好的投入产出比。
     
    笔者是做市场营销的,在体味生活领悟的同时,更多的是对于营销的感悟。不由得想起“广告的唯一目标是销售。”很多广告主似乎在选择做广告的时候,忽视了这个最简单的真理,尤其是新生的从事直复营销市场的企业,若忽视广告效果,那就是舍“水”而取“杯子”——本末倒置。
     
    但是现在摆在一些发展中销售型企业来说,前期的媒体投放效果出现了与理想状态差异迥然的窘况。正如美国前邮政部长,美国百货商店之父,约翰·华纳梅克(John Wanamaker)感叹:“我在广告上的投资有一半是无用的,但是问题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
     
    这对于已经成熟的企业来说可能能暂时性接受,但是对于一个发展中企业来说,将是多大的陷阱呢?
     
    所以笔者一直强调直复营销的传播一定要做到精准,对营销型企业而言,精准营销的目标就是:降低入市成本,提高利润回报。
 
    通过精准营销,让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能够准确快速走进顾客内心,并和消费者一起成长,从而使企业达到可持续性发展的永续经营。
     
    在商言商,投资者都希望用最低的投入获取最高的回报,而精准营销是生产集约化、生产规模化,管理标准化,应用高新技术之外,最好的降低运营成本的方式,尤其是企业的产品和服务面向受众的流通过程中。为什么要精准?因为其能最快、最有效、低成本找到我们要找的目标。

首页 1 2 3 下页 末页
[ 发送给朋友 ] [ 收藏此页 ] [ 关闭 ]
在线咨询
请认真填写意向留言,以便索取更多的加盟资料。
姓  名: *
电  话: *
邮  箱: *
地  址:
主  题: *
留  言: *
请仔细核对您的联系方法(带*号为必填),以便我们可以准确无误地与您联系,谢谢!
验证码:
 
重庆服装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②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④ 不良/侵权内容举报电话:023-63800591
发表评论
呢称:
评论:
 
loading...
企业报道
政策法规
品牌订货会
家纺家居
服装营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