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服装网 >> 服装展会 >> 展会动态 >> 正文
宁波举行“2008中国青年服装设计大赛”
重庆服装网 www.cqfuzhuang.com
[ 作者: 来源:浙江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8-1 15:46:00] [] [] []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先锋杯”2008中国青年服装设计大赛初赛在浙江宁波举行。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175份,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30余个省市自治区,最终选出20件作品入围决赛。

      本届大赛以“我的时尚我做主”为主题,设计者们用多种变换的色彩和线条鲜活地阐释了作品的设计理念,不仅有简约抽象的,也有夸张繁复的,还有粗犷豪放,细腻婉约等多种风格,时尚理念表达更趋完整。

      今年的大赛作品以后现代国际文化的多元和共鸣为文化背景,充分发掘中华民族深厚服饰文化底蕴,大胆追逐当代“中华青年装”的时尚风标,强调艺术创意与生活情调的有机融合,部分作品通过服装服饰的巧妙搭配,细节条纹的精心设计等方式强烈地表现出民族艺术风格和时尚流行元素相融合的趋势。

      “我们努力让‘先锋杯’中国青年服装设计大赛发展成为一个有梦想空间的地方,成为一片对年轻设计师来说最具包容力和影响力的时尚沃土。”

      据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赛参赛作品数量猛增至1175份,与前四届相比,参赛作品在数量上有了很大的突破。作品的整体水平也有了较大提高,设计显得更加成熟。

      资深服装设计师李欣认为,设计院校内已初步形成了一种竞争的态势,在“先锋杯”中国青年服装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有可能成为今后设计院校之间竞争的内容之一。

      评委们经过三轮评选,最终确定了李靓的《下城回音》、韩春的《黑白幽默》、李璐晴的《折+缀》等20件作品入围决赛。

      据了解,“先锋杯”2008中国青年服装设计大赛决赛将在10月下旬宁波国际服装节期间举行。届时,服装设计界群贤毕至,20件作品的绝美展示将会让我们沉浸于时尚的美轮美奂之中。

 

[ 发送给朋友 ] [ 收藏此页 ] [ 关闭 ]
在线咨询
请认真填写意向留言,以便索取更多的加盟资料。
姓  名: *
电  话: *
邮  箱: *
地  址:
主  题: *
留  言: *
请仔细核对您的联系方法(带*号为必填),以便我们可以准确无误地与您联系,谢谢!
验证码:
 
重庆服装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②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④ 不良/侵权内容举报电话:023-63800591
发表评论
呢称:
评论:
 
loading...
展会动态
展会回顾
    参展知识
    参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