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服装网 >> 服装营销管理 >> 正文
做资讯与做营销都要懂得三思而后行
重庆服装网 www.cqfuzhuang.com
[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更新时间:[2008-9-22 15:01:28] [] [] []

    做资讯要有经商意识。几天的售货员做下来,笔者最大的感触莫过于此。
   
    从上午九点开业到晚上九点歇业,笔者平生首次体验了作为一名售货员的酸甜苦辣感受。“18创富服装特卖场”的一天从人头攒动开始,到晚上近百名淘衣王在恋恋不舍中被“驱逐”清场,自始至终感受着杭州乃至外地顾客的热情。当然,作为一名售货员,笔者的忙碌也由此而逐渐升级。耐心地回答不停息的提问,恰到好处的推介商品,忙前忙后地细心导购,平心静气地接受挑三拣四……这所有的一切只有一个目的,更好地服务每一名消费者,让他们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笔者由此不禁想到,作为一名资讯工作者,也必须具备一种经营意识。资讯与营销之间有一种共通的东西。换言之,如何更好地为每一名关心、热爱本报的读者服务,“察其心、解其忧”将是记者现在和以后不断努力的方向。
     
    问:我是机械专业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在毕业后的一年里,曾在多家单位任职,每份工作都与销售有关,没有底薪,收入与业绩直接挂钩。同事们有的做得很好,每月薪水很高,但我却多次完不成指标“被迫”跳槽。我是不是该换个行业了?
   
  答:销售这个行当获得高薪的机会可能会大一些,但并不是任何人都适合做销售。从事销售工作的人要性格外向,要嘴勤脚快,能吃苦耐劳,并且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能承受巨大的压力。平时连讲话都会脸红的人,一般不能胜任销售工作。大学生在决定干销售这一行前,一定要先了解企业的背景、产品是否适销对路、发展前景等,千万不要被所谓的头衔与高薪迷惑,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三思而后行。 

[ 发送给朋友 ] [ 收藏此页 ] [ 关闭 ]
在线咨询
请认真填写意向留言,以便索取更多的加盟资料。
姓  名: *
电  话: *
邮  箱: *
地  址:
主  题: *
留  言: *
请仔细核对您的联系方法(带*号为必填),以便我们可以准确无误地与您联系,谢谢!
验证码:
 
重庆服装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②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④ 不良/侵权内容举报电话:023-63800591
发表评论
呢称:
评论:
 
loading...
企业报道
政策法规
品牌订货会
家纺家居
服装营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