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服装网 >> 服装营销管理 >> 正文
服装广告的三大转变
重庆服装网 www.cqfuzhuang.com
[ 作者:唐勇菊 来源:] 更新时间:[2008-8-1 7:30:05] [] [] []
      中国是服装生产的大国,却从来不是服装品牌的强国。目前,市场上的国产品牌数量已超过300多个,品牌间的竞争更是近乎白热化。国外服装品牌的大量涌入,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快速变化,我国的服装行业正面临品牌化和国际化两大主题,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可以说中国的服装产业已全面进入了以品牌竞争为核心的新时代,如何创出自己的品牌,成了各服装企业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同样,服装企业为了固守现有市场份额不断推陈出新,新品牌层出不穷。如何使品牌永葆竞争力,避免品牌老化,是众多老服装品牌面对的挑战。品牌的建设中,广告传播是非常关键的营销策略之一。
  
  有足够的事实和研究表明,近年来,服装品牌的广告传播经历了冲破了三大误区,实现了三大转变:
  
  一、从偏重促销、招商广告转向形象广告。
  
  二、从服装专业媒体向大众媒体。
  
  三、从过于注重平面媒体到借助强势电视媒体。
  
  原来服装企业过于侧重招商广告和促销广告,认为广告的功能就是激发购买欲望和经销行为。但实际上企业投放广告,其目的除了推销产品之外,还有树立形象、建立观念、美誉度等等。对于服装企业而言,不论广告目标是创牌、保牌、还是竞争,在树立品牌形象的过程中,构建良好公共关系、推动渠道建设、教育消费者、增强股东信心、提升企业凝聚力等都应在考虑范围内,只侧重促销广告往往难以对品牌形象的树立做出有效贡献。所以服装品牌逐渐趋向于形象广告,以独特的表现手法去树立品牌个性和企业实力。
  
  第二,服装企业以往在品牌打造过程中对媒体的选择很大的片面性在于:将大量的资金投放到行业媒体上,形成千军万马、千篇一律的格局。事实上,服装企业虽然在专业媒体打广告能很大程度上起到招商的作用,但专业媒体的受众面是很小的,媒体的影响力也是有限,其对消费者尤其是有效受众的影响力是相当有限的。这就依赖于品牌在大众媒体的传播,去树立一个总体的公众知名度,然后才谈得上去细分市场。
  
  尤其关键的,现在的趋势是,过去服装品牌过于注重平面媒体逐渐转向依附于强势电视媒体。很简单的道理,在造势的效果上,电视的能力远胜其他大众媒体。电视的普及程度高、观众接受度高,广告到达率也高。同时,电视声色俱全的动态展示方式更便于传达信心内容。而在对电视媒体的选择上,强势媒体越来越受到追捧。以央视和凤凰卫视为代表的强势媒体,逐渐成为各服装品牌投放的集中地。
  
  基于以上三点趋势转变,强势电视媒体成为服装品牌广告投放的新战场。江浙派、福建帮、深圳团的各路英雄包括九牧王、太子龙,利郎、宝鸟、雅戈尔、庄吉、罗蒙、卡尔丹顿、柒牌、劲霸等纷纷投放凤凰中文台、CCTV-5、CCTV-2等。
  
  对于服装品牌而言,强势电视媒体这个新舞台的独特作用在于:
  
  一、媒体形象好,能显著提升广告主品牌形象。
  
  二、能最有限地触达目标消费者,更好地发挥“二次传播效应”及“意见领袖效应”。凤凰及cctv-5的受众男性较多,且一般为较强影响力和消费力的商界、政界精英。服装品牌尤其是男装品牌一旦影响了他们,其传播效益是巨大的,会代理源源不断的无形资产和销售业绩。
  
  就前的形势而言,中国服装业已完成了技术积累和资本积累,急需寻找的是一条品牌扩张的捷径。而品牌扩展最直接的武器就是广告。于是服装品牌广告烽烟四起。而选择什么样的媒体平台最为品牌传播载体,也似乎象征了这个服装品牌的品位和气质。雅戈尔、九牧王等领导品牌深谙这一点,第一时间占据了央视、凤凰卫视这样的品质媒体平台。更多的宁波、福建、深圳、武汉服装品牌也正在涌动品牌升级战的潮流。
[ 发送给朋友 ] [ 收藏此页 ] [ 关闭 ]
在线咨询
请认真填写意向留言,以便索取更多的加盟资料。
姓  名: *
电  话: *
邮  箱: *
地  址:
主  题: *
留  言: *
请仔细核对您的联系方法(带*号为必填),以便我们可以准确无误地与您联系,谢谢!
验证码:
 
重庆服装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②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④ 不良/侵权内容举报电话:023-63800591
发表评论
呢称:
评论:
 
loading...
企业报道
政策法规
品牌订货会
家纺家居
服装营销管理